《功課》

     有人説,

     如果三十歲前的人生是加法的話,
     那三十歲之後的人生就是減法了。

     想必,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是無法理解這句話吧?
     我以爲,我會一直保有無限量的好奇心,看到什麽有趣的事情都會想要嘗試一番。

     不知不覺,短短三十年的人生就纍積了一堆無可計量的興趣。
     可樣樣都懂,沒樣精通。

     一直到近幾年,心態才逐漸改變。

     有次朋友問道:“下個休假要一起去滑雪嗎?”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不”。
     她問:“爲什麽?你不喜歡嗎?”
     我説:“也不是。我沒滑過雪。”
     她道:“那不是更應該去嘗試一下才對不是嗎?”
     我説:“比起拿這時間去嘗試一樣自己大概率不會再去玩的東西,我更想要花時間去提升我現在的興趣。我想要做的東西已經一羅羅了,所以不想要再加東西進去。因爲當我想要做一件事情時,就會一直想要做得更好。”

     在那一刻起我感受到,我的人生開始變成減法了。

     而通過無數篩選所留下來的興趣,就會是我一輩子想要培養的興趣。


     只有持續保持聯絡的朋友,才會成爲一輩子的朋友;
     只有不斷定時培養的興趣,才會成爲一輩子的興趣。
     就像,現在寫著的這篇文章一樣。




     (每周興趣功課,寫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