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求金(二):直销

好吧,之前说的是比较典型极端的例子。
“直接”利用“人脉”来赚钱的工作,其实还有很多。
“直销”或Multi Level MarketingMLM)是其中一个。


Legal multi level marketing direct sell versus illegal pyramid scheme

先说明。“直销”和金字塔不同,它是合法的。




因为它牵涉到产品和服务,和“纯粹金钱游戏”的金字塔模式不同。

相信大家也肯定从不同圈子的亲戚朋友里接触过直销。





The story of Multi level Marketing Direct selling 直销的故事




几年前我一直想寻找加入这个行业的缺陷,
从系统和数字上确实早被专家们验证过是合法的,
但从社会和人心观点来看的话,
很多人往往会被贪心和洗脑法冲昏了头,把一些产品的效用夸大化。
而我觉得,最大的漏洞,就是你得付出很大的人脉资本吧?
当主动认识人,
主动联络旧朋友,
主动搭讪找人聊天,
主动约人喝茶,
变成了有直接利益目的,
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变成什么


虽然直销是合法。
虽然它有些产品公认是不错的。
但要在这个行业存活,还是得靠下线。


根据统计,加入直销工作的人,大约只有10%能真正在里面得到足够的收入。
这没什么,其实也很合理,
毕竟很多行业也是依据10/90成功法则的。
直销,也是一种行业,也是一种选择。
但,如果做“直销”并不是你真正热衷的行业的话,那就不要勉强了。


Do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do,

don’t blinded by the fast money…


待续...

2 則留言:

  1. Nope...Long tail is about hits and niches...That 1 follow 98 percent rules.

    And 10/90 is about the same as 20/80...you heard it before right?just statistically different~~ theoretically same : minority of people are successful than major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