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求金(三):两年前 multi-level marketing

大约两年前吧?
我记得当时候也是被人用模糊的语句,把我带到了某个晚会的颁奖礼。
把我带去的“朋友”,用一种稍微高傲的语气,介绍他的“公司”给我。
他说他的公司规模很大,做的生意很多,一时之间也说不完。


“你自己亲眼去看吧。”


刚好他们有个晚会,就把我带了过去。
后来才发现,当天去的人,不止我一个。


刚好在同行的巴士上,遇到了认识的朋友。
我问他:
“你怎么在这里?”
“你又怎么在这里?”
“我是那个xxx带我来的。”
“我也是。”
“你知道到底要去做什么吗?”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乘坐了约一个小时的巴士,我们到达了某广场的某礼堂。
那里聚集了许多衣冠堂皇、雅致端庄的人,男的西装挺拔,女的花枝招展,个个看起来像是社会上流人士,而同行又不知所措的我们则显得更土里土气了。


颁奖典礼,礼堂正中央摆放着一片长长的红地毯,
在灯光闪耀的走道上,伴随着摇滚刺激的音乐,迎接着每一位走往台上,业绩非凡的出色会员。
大荧幕上还不断重复播放每位出色会员的俊美照片。
此外,他们的照片,还能在某商业杂志里登上光荣榜。
不仅利于自我推销,同时也利于联略新血。
光荣颁奖后还让几位资深会员分享有血有泪、或激励高昂的辛劳成功故事。

紧接着对于每个在场还未达到满意业绩的会员,

不要紧!

大会还邀请了几位资深讲师教你如何更有效地,把你的网络扩大。



有一些“学长级”的会员还叮咛下线们记得在朋友面前穿金戴银,拿一台象样的手机,或穿一条名贵的手表。这样才能显得出你“赚了钱”,然后才能说服别人和你一起进来“赚钱”。


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这是个什么样的公司。
基本上,就是一个传销公司。


就如我之前说的,
“直销”或“传销”这名字被很多人弄得有点臭了。
所以那些讲师也很强调这不是一门“直销”生意。
(虽然根据字面上的翻译,它是。上网查一下就知道了。)
multi-level marketing definition

好吧。我也尊敬他,我就叫它MLM好了。
当然我这篇文章并不是在解释语言的含义,所以大家“带过”就好。


对于那间传销公司,我对它了解不深,所以一直以来我也不予置评。
那晚回去后,也没什么事情发生。
后来有个同学找我,很直接的告诉我,想拉我进入这间公司。
我只告诉她,我听过了,没兴趣,谢谢。


但,故事还没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