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的推薦序 mama's recommendation

昨天發布了小故事《婆婆的願望》後,今天總算等到有一個人回复了。



我真的是等到劲都長了。



雖然不知道這個songsee.su是不是我認識的songsee。
但我發現,

原來,

寫錯字的話,
別人回复的機率幾乎是100%

那下次,我整篇文章都他媽的給它寫錯好了


開玩笑,開玩笑。


------------------------------



話說,要成功
有人會建議你去遵循這三個步驟

一、堅持!
二、不要臉!
三、堅持不要臉!!!

聽起來有點滑稽,但其實深有道理。

------------------------------

發佈了第一篇文章半天之後,經過統計,閱讀人次大概有20人遊覽次數大概有80次

我的文章共有12篇,每個人必須要遊覽12次才能把故事看完。所以簡單的來說,
真正的把故事看完的人,肯定更少,不超過7個人

我沒有很難過,一點都沒有。



但無所謂,預料中事。
每一本書、每一個好的作品,都需要一點推薦,才能吸引別人進去慢慢的欣賞。

就像世界一級的演奏家Joshua Bell,在地鐵站演奏了45分鐘後,路過的1100個人裡面,也只有6個人停下來聆聽他的演奏。20個人給了錢,共32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他手上那把小提琴就已經值350萬美元了。
另外,他兩天前也剛賣完了演奏會的門票,平均一張100美元。

所以,我沒有難過,真的沒有。

在這連歌手演員自己發片後,還可能要付錢找觀眾的年代,我都不能不加把勁了。

於是!
我很不要臉的,先自己為自己推薦,盤點出:

十個為什麼一定要《婆》的原因?"





第一:
當你想要睡覺的時候,你就必須讀一讀了。


現代人睡覺前,都做了太多刺激大腦的事情了。例如逛面子書、看綜藝節目、玩手機遊戲等等。
話說,即使是***,也是在早晨起來做更好,咳咳,沒有,我絕對沒有叫你去google “why morning s*x is better”,沒有...


睡前閱讀,其實是安撫大腦的最佳良方之一。
如果你照做的話,你會遇到以下兩種情況:

A,你覺得故事很有趣。
沒問題,我的小說很短,不用半小時就看完了。看完後就睡覺,PERFECT。

B,你覺得故事很沉悶。
沒問題,更好,立馬助你睡眠,PERFECT。



第二:
鍛鍊你的想像力


愛因斯坦說過: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
而閱讀恰好跟看電影、漫畫不同。閱讀文章,吸納文字,讓其在大腦烘培出屬於自己的幻想空間,就是一種很好的想象力鍛鍊。

沒錯,如果你剛剛想像到有好幾個文字蹦蹦跳跳的浮現在你的腦海裡,然後在你發熱的腦爐中遇熱膨脹起來的話,恭喜你,你的想像力不錯!




第三:
馬來西亞,關於婆婆的故事,幾乎是絕無僅有!


我不敢說我寫的婆婆跟你的婆婆到底有多相似。
我昨天看了一部電影《The Intern》,故事是說一個70歲退休單身老伯的internship故事,最後還在internship時交了一個女友。
還有以前一部動畫電影《Up》,你或許忘記了它的故事到底要講什麼,但你一定會記得那5分鐘的感人愛情故事。



可是,馬來西亞的時代腳步,似乎還沒趕上那些老美的愛情調調。唯一感覺比較接近的,肯定就是這個大馬黎明演的新加坡戲《錢不夠用》了:


媽的,回顧了12分鐘的片段,又騙走了我兩行淚水。

可是這個故事太悲情,太殘忍了,看著心裡一陣痛。
所以,我想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為這些偉大的婆婆們,留念。



第四:
如果你是怡保人

OK,well,我沒有去過怡保。不,我印像中,很小的時候跟家人去過。在那邊吃了一盤怡保芽菜雞後,就記憶斷片了。不,那盤怡保芽菜雞是在吉隆坡吃的。是咩?不,我忘記了。

所以,我並沒有很好的,把怡保這個“錫礦之都”詮釋出來,算是我其中一個不足之處。

如有任何建設性意見,還望指引。



第五:
Inspired by many true story

飄洋過海到馬來西亞的故事是聽過不少,那段記錄片的故事情節也是真有其事。或許,這個故事跟你、你、你會有什麼共同點也說不定。



第六:
你可以批評作者


我發現,一些大師級作家們一開始,也未必會有很多讀者粉絲。
但他身邊總有一些知音。不多,或許兩三個。從很久很久以前,他們就一直去閱讀他寫的東西,支持著他走到今時今日。

你的一言一語,就像是及時送上的碳,或輕輕吹拂的風,讓爐火中的光可以持續的延燒。
當然,如果好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加持加持。Why?Because we all have powers.


(Comic from www.lunarbaboon.com)



第七:
你不明白為什麼你的婆婆那麼愛念


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個風景,你會看得更多;
對人,也是一樣。



第八:
你從來沒聽過你婆婆的故事


誰知道自己的公公婆婆的故事的,請舉手


其實不瞞你。我婆婆--爸爸的母親,去年離世了。
關於她的故事,我就只略聞片段,自己從來沒有聽她親口說過,也再沒有這個機會了。
站在她的遺體前,我心裡只想說:“對不起。我,會努力的。”
小的時候,我就是吃她的口水長大的。她無微不至的把每一口粥放在口裡,確保溫度不會太燙後,才會喂入我們的口中。當時我或許才三、四歲,但記憶猶新。血濃於水,相信每一個逝去至親的人都會了解。

她跟我說過的最後一句話是:“幾時要找女朋友,結婚,生孩子啊?”
現在時代是不同了。

或許有一天,真的有這樣一個機器,能夠讓你站在前人的角度,去探索他們的世界...
V小姐道:“我們的研究很有意義的,真的!”

真實,催生虛構;虛構,孕育真實...



第九:
你現在正飄洋過海,到國外工作。

以前我以為,馬來西亞的華人是被賣豬仔到馬來亞的。但經過一番查證後,其實被賣過來的人也不是全數。有很多是自願過來工作的。

幹!這不跟我們現在飄揚到處找工的情況一樣嗎?
其實,追溯中國遠古的歷史,例如我去年寫的《蜀漢後傳》。用的,其實就是中國人民大南遷的歷史背景。

人一直不斷的遷移,去尋找更合適的居住環境。
就像現在的年輕人到處飄揚到國外謀生一樣。

或許以後的你,就會變得像亞蘭爸爸一樣了...
這位老爸的肩旁也是我非常敬佩的。Of course, this is inspired by another true story.



第十:
任爸(我)不會寫沒有意義的文章。


或許‘宣傳’上是不怎麼給力,題材上勾不起大眾的胃口,畢竟我很‘那個’。主流的事情,我不愛做。
我希望做一些,即使不受歡迎,我也會滿意一輩子的事情。

因為:作人,永遠不要愧對自己。


每次,‘非死不可’(面子書)都一直誘惑我,要我付錢打廣告。我一直忍著,忍著。
時機,還沒到。


好吧,下個月,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