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

已深,時間不必問。
我們歡心何必管天色。
雖然我也想在這裡多留幾分,
你說約了人,早該要睡了。

只是我現在,也不得不承認。
年紀大了,不容再沉淪;
沉淪雖然是青春它回憶永恆,
明天醒來,不知道自己已是成人。

這無夜,未來可再等?
這無心,已不能平衡。
該合的就合,該分的就分。
無所謂緣份種有幾深。

友情總只剩青春,曾不信的天真。
漸漸老去身邊可有人?
如今變得平平淡淡,
有何與你溫存?

當熟悉已變得陌生,生活變得枯悶,
真正的美在心裡留痕。
無所謂天真,無畏它多笨。
突然暗了,燭光之中我們唱著歌。

夜已深,時間不必問。
能夠交心是一種緣分。
雖然我也想在這裡多留幾分,
分開,其實只是另一種可能。

可能永恆,
可能平衡,
嗯~~
可能夜已深...

=====================
【白話後記】
=====================

我也知道應該早點睡,但這樣的夜不多。

辦燒烤會,是我們十二人的傳統活動。
儘管燒烤食物不健康,
但這樣的傳統還是那麼的令人懷念。

我們就如往常一樣,
徒手串起雞翅,狂抹牛油蜜糖,任由火花四殘。
大夥費了好大的勁,才終於把雞翅烤熟。
部分雖已被燒焦,但我們依然是吃得津津有味。
食物好不好吃,在於心情。

最後,正當大家以為,食物已經好不容易被吃光光了,
這時燈突然一暗,一塊照耀著燭光的蛋糕又遞上了面前。

就如往常一樣。

翻回那些年的照片。
我們雖然沒辦法接受自己當年的青澀和無知,
但我很慶幸自己曾經瘋過。
我想,或許每一個人都曾有著一群,一起瘋過的朋友。
回想回想,都感到特別的安慰。

這些年,我們總是把時間表排得越來越滿,
試圖為工作和生活達到一個平衡。

一、二、三、七. . .大約八年前我曾經說(寫)過,
我很期待下一次和大家在分岔路上相逢的一天。

至少這個期待依然還在,
至少我依然希望,下一次出現的我,會是個更好的自己。
至少這個希望,還能夠給予我力量,繼續讓我往密麻的日程表裡推動著. . .
推動著. . .

燈。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