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毛阿发·《跑步狂想曲》

定下了目标:八圈。


 先来一圈漫步热热身吧?


 太久没有运动,总感觉身体很笨重。


 一圈漫步完后…


 好的…


 开!


 始
! 

第一圈,轻松自在,没什么难度。
第二圈,竟然开始感觉左侧腹痛!
是太久没有运动的关系吗?
每次久滞复返运动时,就是这样子。 


调整呼吸,调整呼吸。
把脚步稍微放慢,先让肚子的气流畅。 


过了第三圈半,肚子的问题开始好转,
可是意志力却不知不觉地逐渐倾向崩溃。


 “Keep MOVING!! Keep MOVING!!”,我模仿着激励影片的教练,开始激励自己。
心里头振振有词。


 就这样进入了第四圈。 
但,就一种激励语言,是没办法满足自己的。
 仅仅能把崩溃再延后、再延后。


 “还有一下,就进入五圈的堡垒了!还有一下!”,换了个方式,继续激励自己。


 跨过了第四圈和第五圈之间的分界线,
放弃和坚持之间,又开始挣扎了。


 “这么久没跑,有五圈,你已经做得不错了。”,一把不知名的声音浮现脑海。
这时看到旁边的人开始喘不过气慢下脚步。
心中会有一股优越感:“我其实做得算不错了,可以休息了。” 


这样的念头,只闪过了区区零点二秒,


“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不要去理会别人,


 继续前进就是了!!”


 我这样在自己心里呐喊。 


眼前就只专注在前方的红色跑道上,
专注着、专注着…


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看不见…


 听到背后来势汹汹的跑步声。 我要被谁超越了吗?


 “管他的,听不到、什么也听不到! 继续前进就是了!!!”


 偶尔经过隔壁跑道的美女,对上回首一眸时…
立刻避开眼神!
控制自己刚刚差点没有被调乱的呼吸,


 “继续前进就是了!!!”


 越过了第六圈尾后,
感觉双脚、肺和心脏似乎在微微地发出抗议。 
物理上,应该只是过了不到二十分钟吧?
心理上、身体承受上,好像过了大半天… 要放弃吗?
我感觉下下双脚和身体状态。
“身体还可以,意志力就一定要继续!” 


第六圈半后,身体的抗议声越来越大,
我试着无视,
一直吐气、吸气、吐气…


“把痛苦都吐出来吧!”


 于是,又专注的望着地上的红色跑道,
专注、吐气、专注、吐气…


 到第七圈半时,
身体终于承受不了压制,
开始起义暴动了! 


这时,没办法了, 只能把蓄留下来给第八圈的最后冲刺,使出来!
可是,速度已经只能有冲刺的一半… 


“还有一点!还有一点!”,距离终点还有50米。
 “是的,不需要跟旁边的人比较。”,30米。
 “因为,真正的对手,就只有自己!”,20米。 


踩过了第七圈的终点,我仿佛看到,
自己在只有自己的比赛, 自己饰演颁奖嘉宾的角色,把奖颁给了自己,
然后,


 即时崩溃。


 “我看到很多星星” 


肚子里的血糖突然被倒柜出来,耳间已听不到什么,脚步站不稳,天旋地转。
靠在一旁,拼命吸回赊账氧气。


 疲惫的身体,却掩盖不了心中,小小的愉欢。


 。。。


 喘回了大半HP后,看到微波粼粼的高挑洋妹,在跑步。
喔!就当作,是今天的奖励吧。


 哈哈哈哈~


Konigyj: a comic guy running with wind and shout I can do it


你好,我名叫阿发。不是赌神周润发,朋友都叫我飞毛阿发,或飞毛发。因为我每天不是宅在家里,就是跑步,一跑起来头发也跟着飞,所以叫飞毛发。好久没跑步了。跑步真的很好玩。很多人生道理都可以从跑步里领悟回来。我有个小小期望,有一天,会有个美女会操场跑步时遇到我,被我跑步的毅力迷上。到时候如果真的实现的话,我送一根飞毛给你。


后记《杰。思》:
 做每件事情,阻碍、诱惑、心理障碍总重重。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个好教练; 你,就是自己的,最佳教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