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求金(一):金字塔骗局


大概十年前吧?某人说过,当科技发达到一个地步时,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最多只隔了六个人 (Six Degree of Separation)。 什么意思呢? 就是假设我要认识在某国的某个上班族时, 我只要通过最过六个人,就能认识到他。

利用这个原理,我就能接触到全世界的人!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确实是有这个可能。

。。。


人脉自有颜如玉,人脉自有黄金屋; 人脉,可比书。 确实没有人敢否认,“人脉”在“成功”里的重要性。 “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影响的”,这个道理是永远不会变的。

过去数十年来,大家都纷纷道说“人脉”的重要性。

对,无可否认,人脉是一种“资本”。 没有人脉,有时候比没有资本更难创业。 但, 很多人却被这人脉关系误导了。 他们会告诉你说,利用人脉,可以让你赚到你一世人也赚不到的钱。 他们的概念是对了,但方法错了。

最典型卑鄙的例子,就是纯利用“金钱”的游戏。 或称金字塔骗局,Pyramid scheme。

How a pyramid scheme work



1996年的阿尔巴尼亚就发生过这样的国家骗局。 http://www.nettime.org/Lists-Archives/nettime-l-9809/msg00171.html

这样的计划,只有最先进入的少数人能获利。 而人的数量是有限的。当下线的钱已不足以承载上线。整个系统就会瓦解。
以前当我还小的时候,我家人就曾被骗过。 以下我用第一人称去描述那个情况:
konigyj comic pyramid scheme
konigyj comic pyramid scheme
konigyj comic pyramid scheme
konigyj comic pyramid scheme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