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中秋。喜怒哀乐


。。。。。。。。。。。。。。。。。。。

注:这是我两年前写的文章,刚刚看回,感触良多。在此与大家共赏。


。。。。。。。。。。。。。。。。。。。



搔了搔头发,

一、二、三、四、五、六…

六根头发,静静地躺在桌上。

眼神呆若木鸡,

昨夜,又没睡。



那天,厕所。



‘终于好不容易在“开大”的时候找到时间传简讯给你们了!

好久不见!好想念你们哦~




这是我几百年里难得有时间传给老友们的简讯。

嗯…



大便好红…



虽然,

我清楚地很,

但心里依然会以此般造句:

‘看来,我的健康是真的亮红灯了…’



尚记那几天开斋节有幸回家,看到一篇娱乐新闻报道。

据道那位韩国师奶杀手裴勇俊为了写新书,

也熬了几天夜,瘦了好几斤,听说还入了院。

然而他在新书发布会时,好似也说过自己健康亮红灯了之类的话。

师奶影迷们还纷纷为他担忧地叫喊呢。



关我屁事?

他大明星有多忙、有多大压力。

我不知道。

可是,能得到众大影迷的关怀、掌声。

我想,这一切也算是值得的。

有得必有失,

我又何尝不是?







清晨六点,

我翻开落地窗帘。

“早上了…”

看着天渐渐从黑夜到晴朗的时刻,解释了为何看日出的感觉总让人类如此着迷。

日出的美并不只是咸蛋,感觉到它带来的光,才让人心动。

短暂而美丽。

说毕又继续跟我的乌龟电脑赛跑。

如果说是什么力量让我从无数黑夜度到白天的话,

那应该是:

观众们看到这些影片时,所给予的感动吧?

每每想起时,就有如强心剂注入,

让我力量升满,继续战斗!


加入国大中秋大家庭我最大的成就是:

从中学习到制作影片的技术,

还有学习领导,以及说话能力等。

这其实也是我加入的初衷。


想到这里,我的心也不禁飘飘然了起来。

没想到,凭我现有的技术,和这乌龟级的电脑,

在当机与记忆容量不足的种种危机咄咄逼人下,

还能做出相当级数的影片。

我也不禁想称赞自己一下下,哈哈!

真是的…


但是,一切是有代价的…

我翘课无数,学业进度也脱节了很久…

我依稀记得约半年前的面试片段:


那时是面试的最后一天,

我在房里整装待发。

“你真的要去interview咩?”

“嘻嘻,是啦。走咯,一起去。”

说毕阿良就和我去了国大中秋的筹委面试。


在这里顺便说明一下。

“国大中秋”指的是“国民大学中秋文娱晚会”,是国民大学每年都会举办的大型活动。

它如今已有悠久的三十年历史,是本国受承认的大学华裔文化“老”活动。

此活动还有一个小特点,就是国大中秋其中一个概念:“家”的概念,

参与的第一年生被称之为“孩子”,

而筹委们则称之为“爹娘”,





面试间。

约二十位面试官们镇坐在内,个个神色凝重。

“如果要你在学业和活动之间选择一项,你会选择什么?”

我毫不犹豫:

“学业!”

我说嘛,这是最笨的问题。







几个月后的卧房里。

阳光,早已洒遍我全身。

电话响起,阿民的信息。

‘喂,你不要去上课啊?等下有quiz啊!’

‘哈?!现在几点啦?’,我迷迷糊糊地。

‘现在八点半啦!’

‘哈?惨了…昨晚赶工到很夜结果睡不醒…呃…我现在去也迟了…你可不可以帮我…呢?’

‘哦…好吧…我尽量…’


我说,

我才是最笨的人!


虽然说学到课业上学不到的东西是很重要;

但是学不到课业上该学到的东西却很不妥!

还得拖累朋友…


­­­可是…

已经没得退了…

说好了,拿下了这个职位,就得好好的做下去…

自己选择的道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


只要,歌舞剧表演当晚,

大家都能享受整个节目,

也享受我做的影片的话,


一切还是值得的!


于是,

经过连夜赶工,努力面对当机问题,

加上好几位“子女”跟朋友的热心帮忙下,

影片成功在歌舞剧三天前完成!

那几天的感觉可谓是我人生中少有的快乐!

我亦兴致勃勃地拿给一些朋友、上层看!

虽然如预料般还得修改些细节,

但至少大致上都是有赞无贬,

还看得不亦乐乎呢!

那种兴奋难以言喻,难怪好影片总是拍了一片接一片,

因为这就是创作的感动!


虽然它的确还有它的缺点在。

但,它已足够让我赢得大家的掌声了!

我是这么认为的,一直都是…



一直都是…



直到,

我发现我忽略了一些东西…

令我终生难忘…


完善了影片制作的工作,

我也回归我技术组主任在音响及灯光方面的工作了。

这都不剩什么太难的事了,

因为大致上联络商家及跟进技术组之类的任务有我伙伴在撑腰,

好在。


一切理应准备妥善的…

但,就在歌舞剧当天,

才发现,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现场拍摄(Live Shooting)的工作人员大约在当天下午一点到场。

搞到四点才将器材组装好,

观众进场的七点时限渐渐逼近…

然而,那位校园礼堂的技术控制室管理人,

却死也要到五点才肯把控制室的大门敞开!

他还说,如果有什么不什么满,随时欢迎去投诉他…


好吧,我们不是你的谁,

你有你的饭碗要顾,我不能勉强。

只好默默的等到五点…

犹记去年也是当天组装…

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





有人说,

最担心它会发生的事情,

就总是会发生…



五点多时,礼堂的大荧幕上,

出现了让我毛骨悚然的低质曝光跳动的电脑画面。


那些“很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告诉我: 如果直接用电脑连接现场转播的器材时,画面会很不清。

“应该”用DVD影片播放比较恰当。



哈哈…



但这是一个国家的人看的歌舞剧,

所以我们偏偏得用Power Point播放国文字幕…

既是非用电脑不可!







好吧,我也承认我的“经验”不能跟你们相提并论,是我菜鸟不懂。

总之,

我们就是换了好几架电脑,一直调了不少设定,

花了一段时间,终于把电脑输出在大荧幕上的影片变得比较能够被接受。

但,字幕的输出且却只能看到空白…



我承认我真的不是一位称职的技术组主任。

而且我既然不知道,他们还需要另一台据他们说“很贵”的机器来制造跟现场影片相加的字幕,(就弄得像你们平时看的字幕一样…)

而这一台机器去年的另一个商家是有供应的…



这是沟通上的问题。

我们虽然曾告诉过他们关于用Power Point放字幕之类的事,

但却没想到他们听了没懂。

而我没去100%的确认,也是我的过失…







然后我们就尝试去跟校园礼堂里的器材管理人借那台所谓“很贵”的器材。

唔晒问阿贵,当然也是无功而回咯。



毕竟还是那句,

我们又不是他的谁。

他们家里可能还有一打的孩子要养,

说不定还有九十岁的婆婆,和十九岁的猫要照顾呢…

那有闲情理我们啊…


说时迟那时快!

七点时限已到,观众纷纷进场…

我们就在数千人的喧哗声之下,隐秘地解决我们的问题。



其实,当时我依然很镇定。

因为我知道,紧张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当时,我们规划了几个解决方法。

一是,放弃现场转播,仅放字幕。

二是,一的相反。

三是,侵入礼堂两个荧幕播映机的其中一台,然后一台播字幕,另一台现场直播。







没多久,大粒人嘉宾来了。

我则一边上楼监督开幕仪式的聚灯光,一边下楼和其他人一起解决这麻烦的字幕。



没多久,

一切开幕顺畅得像清晨有益的大便!

不好意思,这是我另一个觉得最值得流畅进行的事情。



精彩的开幕!

“很好!”

我亦不忘赞赏控制聚灯光的“孩子”们。


开幕完了后,我的重头戏,也就是影片播出的时候了!


那时的我,先丢下未解决也暂时不能解决的字幕在一边,

放下心情,站在二楼,君临般低望着楼下的群众。


我告诉我全身颤抖的细胞:

“兄弟们,咱等的就是这一刻了!”



“现在就让我们来观赏多媒体影片”,

司仪说完这段话后,

荧幕上立即播出国大中秋的永久徽章,

我影片的开场白。



可是,

不对!

没有音乐!



耐心的等了一秒,

两秒,

五秒!

我冲下楼!



我不能怪帮我控制影片播放的“孩子”,

因为原来我的电脑的静音模式开启了。

而且我也没有预算到会这样…



理应几个小时前我们需试播几次的。

可是意外阻止我们这么做…



我赶紧把电脑的静音模式关闭后,

以为一切得以恢复正常。



谁知道,上天又戏剧性的给我开多一个玩笑!

荧幕那恶心的低质曝光画面又出现了!



我眼睛在看,鼻子在酸…

目无表情…

欲哭无泪…



数千人亦议论纷纷,为何画面会如此这般之类的话。



刹那间,我有股冲动,很想把电源拔掉!

我不想我的影片播出来时是这个样子!

我受不了!



!!!!!



眼泪悬挂在眼睛底下,我尽力阻止它…

现在不是哭的时候,没有这种必要!

可是…努力了这么久,

熬了这么多夜,

实在叫我很难不难过!



要结束时,荧幕却也开始稳定回来。

刚好还能在尾声看到千百万个本届徽章狂飞而出的画面,

造成观众的一点点热潮欢呼。



谢谢了,

我知道你们很善良。

但即使如常般看,也不一定看得明白这影片;

更何况在曝光的画质下,你们又能享受多少呢?



进入歌舞剧之前,

还有个静音影片。

这时荧幕画面却又稍稍恢复正常,

还有幸让数千人看到我的“孩子”在荧幕上闷便的画面,

最后总算也赢得了全场轰动!



可是,

我已经没有心情去享受了…



漫步上楼继续解决字幕,

要准备入侵播映机吗?



走在上楼的暗道中,没有人,我鼻子突感一酸!

突然想不顾一切的哭出来!



可是我忍住了。



战争还没完!



想开点,想开点!

或许…

上天不想我满足于现状,

希望我以后能做出更好的影片呢?

或许吧…

我就是总有办法安慰自己的失败…


上楼一看,

咦?

字幕好好的从荧幕中播出,

只因为在Powerpoint将字幕的背景从白色换成了黑色!



因为这,害我们损失了测试影片的时间!

败!








算了…



一切都过去了…

基本上除了那该死的画质,其他一切正常,

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但歌舞剧指导老师制作的歌舞剧用影片,

一样出现那些的烂画质,播不出效果。

在此再次说声,对不起…









Walkie Talkie 常常发出声响,

我没什么去理会。

其中有一个声音叫我把画面光度调低。

我尝试很冷静地告诉他,

“要是能调的话我早调了!”,

对方亦无语。




荧幕总控制的器材其实都在楼上的控制室;

但是礼堂管理人已被下命令,不能动控制室内的器材设定。



我有股冲动,很想叫他们看看两支枪(梁智强)的《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



算了。



还是那句,我们又不是他们的谁。

他们还有他们的饭碗要顾…



其中有一个礼堂华人技师NONO(应该还是学生,也是前届筹委),

则帮助了我们很多,所以我也不想拖累他,因此我也不乱动,反正我也不会。







歌舞剧中有几首创作流行歌,

有一首很好听的歌叫作《遗憾》



“悔恨绵绵,

无极限,

述说着哭泣的诗篇,

伤痛停驻心里面…”



主角老方兴隆痛失儿子时默默地唱起这首歌,

未来世界的威尔亦在一旁欣欣感受。

而我在一旁也静静地唱起这首歌…



这就是真实的,遗憾的感觉…



让我突发想起人生中经历过的种种遗憾,

沥沥在目。

人生就是会有很多的遗憾,

或许因缺陷而美丽。



希望是真的。








歌舞剧完后,

谢幕时还发生了一些事。



有个微胖带着满脸猥亵笑容的男生,手里棒了支pendrive若有所求的跑到来楼下技术控制部。

“我有个朋友生日…”

关我屁事!

我就是有朋友生日也不会用我的权利去这么做!

我冷冷的回答他:

“对不起,我只是Technical,你要就去找管Program的人!”



谁知道,管Program的人真的刚好经过!





我那时也不想鸟这么多!交给管Program的人处理好了…

我去散散步。



谢幕完后,

大伙催泪程度达近一百巴仙,

准备播出国大中秋的主题曲《点点滴滴》,

让大家痛哭一场!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感动气氛顿时被吞噬…

无语。



大家只好冷笑着帮忙拍手…



过后,回归正常谢幕。

虽然催泪效果消减许多,

可大伙最后还是哭了。



我的伙伴家企过来跟我握手,

“已经半年了,辛苦了。”

其他筹委眼睛猩红色的,想拉我一起哭。

有几位还很享受的抱着一起大哭呢!



但很对不起,我又很潇洒的忍住了眼泪。



后来听说,那个生日事件是上层批准的。

但是却因为沟通上的问题导致的疏忽…







算了,

一切都结束了。

我现在只想好好过回我该过的生活…

我想练好唱功和舞技,

明年或许能当个演员。



以后不用开无聊的会议,

可以一得空就出去玩,

不用常常推辞朋友相约出游,

可以常常一觉到天亮。

可以过健康的生活,不用烦太多活动。

也许以后课业还可以帮助人,而不像现在只一味让别人帮助我。

可以考虑学习其他东西,再增值自己。

现在则要开始好好把之前漏掉的学业进度拉回来。

等等等等…

太多太多了。

也许真该好好找个女朋友了,

趁着得空。

哈哈…

希望不会再伤害到别人…





很多人,包括我的“孩子”,尝试安慰我,说那影片其实真的很好。

哈哈,心领了。

我已经没事了,毕竟是自己的错(没有早预料到意外做准备),下一届时就好好吩咐下一届的筹委们注意咯。

有些朋友看了影片还说想学习学习呢!

哈哈。









第二天慰劳宴,

好好放松自己吧!



高层们当然也知道昨天的事。

他们呼我过去,问我,

“你会不会觉得有点遗憾?”

“有啊,当然!”

我笑着回答,遗憾不一定要带难过出街的嘛。

“那…你想不想当明年的KP?(筹委会主席)”



我那时真的被冷冻了一秒,

真的。



“哈?”











后记:

自进大学以来,我一直想写一些文章去表达出我的改变。

但抱着某个自负心态的我,就是不愿简单的写出来。



第一学季时,我还打算用新生警探的故事去带出我刚进大学的种种。

还去研究了大马及国外的警察事业。

但那篇文章依旧悬在空中。

原因是,要用犯人和死者去影射某些人,

还是会让我觉得不怎贴切妥当。

想太多。



结果用了现在的题材。

是我在那个惨痛的夜晚前一两个礼拜就开始写的。

那时我一边赶影片(澄清:我已经很早就开始做了!)

一边搔了搔头发,

看着散落的头发,就像出了第一段的句子…

嗯…

如果李玖哲的完美并不美;

那那晚会的不完美,其实也有点美…在文章中…



用活动来描述我的大学新生活其实也不为失体。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上大学之前确实是个活动白痴。

在第一学季时。

也许看到太空人的关系吧?

让我想试试怎么在众人面前说话。

那种感觉是很不一样的…

也许是第一学季宿舍村之夜时,晚会表演失败的关系吧?

让我想学学什么是好的领导…



然后慢慢活跃于国大中秋的活动,

结果学了一直都有兴趣的影片制作,也作了筹委…



还以为一切已就快到句点。

即使最后也波折重重,此起彼落。但它毕竟得结束…

可,

似乎,



它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这是之前做的影片:

国大中秋PT30 mms Part 1




国大中秋PT30 mms Part 2



国大中秋PT30 silent HP m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