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新春之《鲤鱼跃龙门》



前言

当国大中秋《飞凤忆曲》结束后,我们几个大四生原本都已打算收拾心情,计划回归现实世界,回去当个好学生,安安稳稳地拿下最后一个学期,打算就这么轻轻松松跃过大学的关卡,然后毕业。


参加活动最大的满足感,莫过于认识一群你从来不会认识的朋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让人有活着的感觉。还记得上一场剧刚结束时,大家的联系突然中断,空虚感汹涌而来。没有真正活在舞台剧里的人,很难有这种感觉。


忘了是哪一个人告诉我说:
“喂,听说新春也有办舞台剧也,要去面试吗?”


也忘了是哪一个人帮我回答了:
“哎呀,不去了,把机会让给那些新人吧。哈哈哈!”


当时候确实做好决定了。

确实是...

是吗?


。。。


告诉别人,等于告诉自己


有一些刚认识的学弟学妹常常会问我的一个问题:
“你怎么能参加这么多活动的 啊?不会忙不过来吗?”
自从认识了巧克力奶同学后,我常常也把这句话挂起来:
“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嘛。”


时间,确实是可以挤出来的。
可以挤出来。
可以...


对啊!!!
那我这不是在自打嘴巴吗?


刚好,那个时候,正在上课的我,想通了这一点!
转头问钟勤:“今天有新春的audition,你要一起去吗?”


。。。


打仗时,讲究一鼓作气;
只要前方有人冲过去,后面就会有人跟上来。
那两天audition,我一连“诱拐”了几个原本有心但不敢参与的大四生。


只能说:

“不好意思了,新人们,呵呵呵!”


就这样,我们几个,加入了国大新春之龙剧演出,《鲤鱼跃龙门》。


。。。


不觉压力,的压力


说实在的,比起上一次的演出,这一场戏,委实简单得多。
但艺术,是一门你需要用很多很多的时间、很多很多的精力、很多很多的创意,
去表达,很简单很简单的东西。


演戏,也是这样的一门艺术。




刚进入audition room时,milo老师也不忘揶揄一番:

“听说你是上一场戏的男主角哦?(明明自己就有来看过)

那你这次来也是要当男主角的咯?”




我说:“其实,我这次想挑战一些...反派的角色...


“反派?”


。。。


想演反派的原因是:我认为,我最不会演反派。
基本上,milo老师的要求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严厉。
你只要做到你能做到的,就可以了。
可是,身为旧人,能进步的空间却狭小了。


尤其看着新人一天一天的进步,而我们却几乎停留在原点。
没有压力,反而成为了一种压力。


。。。


好几次练习完后,Tammy老师或milo老师都会说:
“你要再霸气一点。你的金鲤不够霸气,不够大哥。”
“霸气?是海贼王吗?”


怎么才能“霸气”一点?
路飞你要教我吗?


。。。


镜子


那天突然被通知要试妆,有点错愕。
可是我们没有缺席的理由。


被化妆是一件蛮累的事,而且我也不太喜欢化妆。
整个毛孔感觉好阻塞...
但比起站在一旁辛苦的化妆师,
我没有抱怨的权利。


对着四面八方的镜子,我百般无聊,开始在镜子前练习,
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动作、表情、挤眉弄眼、配合身体滑动、


等一下...


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这个动作,好像不错!
等下彩排时就加进去吧!
呵呵呵。


。。。


彩排完后,
原本我以为,这个动作不太显眼,
没什么效果吧?


Ah Kent、淑凤、 milo老师却来告诉我,
“那个摇头的动作不错,可以加多一点。”
“开始有一点霸气了。”
“那个动作有点像吴镇宇演某个变态戏时候的动作。”@.@


镜子是最诚实的朋友,但朋友却是最重要的镜子。


。。。


《致...


有多少次,你会遇上你喜欢的人,
符合你所有条件,
在同一个时间点,
同一个地方,
同样的喜欢着你?
哈哈哈,很难。
--给即将或已经错过的人


其中一件最容易让人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
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能帮上一把,
但,
感情事不能勉强,很难培养,更难维持。
--给大家


被人当笑话其实永远不会好受。
点到即止,是一门功夫。要学习。
--给常常取笑别人的人


说别人坏话的时候,你的自信心是否会感觉高一点?如果是的话,那就应该要检讨一下了...
赞美别人时,是否有想过,自己其实也能做得到?
在别人还没有否定你之前,你就先否定自己的话,别人再怎么肯定你,也于事无补了。
要有自信,你是最好的。
--给负面能量的人


说话是一种双向交流,不是意在把你自己的话“说出来”而已。
说话也同时要听、看和感受。
别介意,人其实是最难沟通的动物。
--给被忽略的人。


团体精神不是在于一起工作而已;
也在于一起玩、一起闹。
不过,不勉强。J
--给独来独往的人


人是有情感的动物,一旦讨厌起一个人来,确实很难会喜欢回他/她。
我了解。
但,不要一直都把讨厌挂在嘴边、放在心里的话;
恨,会被解开的。
--给讨厌别人的人




。。。


不能比较的比较


开始要讲一些比较不同的话题了...
我们都知道,人皆不同,不应该质然拿来比较。
但人,就是爱比较。


被比较的一方,当然希望自己是评价好的那一方。
这是一种肯定;
但贬低他人,从而抬高自己的,我却不赞同。
我个人认为:
跟别人比较之前,还是要先跟自己比较。


由于国大新春第一次办舞台剧,
人们难免会拿举办将近二十年舞台剧的国大中秋作比较。
虽然当晚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外界也会拿其它大学的剧来比较。
但国大新春,确实完成了这项挑战。







在这里我忍不住要赞美新春诸位筹委。
他们的效率和办事能力,还有对参与者们的关怀,是被感受到的。
我从他们身上也看到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虽然我人在中秋多年,
但我从不认为,
两方不能在良性竞争的环境底下共存,
毕竟大家是办着不同时期的活动。
要是有天,两大组织能有一定程度上的配合,或擦出一些火花的话。
那或许,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对国大,也是一种光荣。


又或者,这只是我的一己之见、天真的想法而已...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原本就不曾存在过;
不曾出现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东西,不代表永远不会出现。
(龙年谈龙)
哈哈哈...
相信吧!未来会更好J

Ps: 本来想画个卡通版的《鲤鱼跃龙门》,可是病了没mood...懒惰...哈哈哈~
很讨厌这个opening...怎么可以弄到像finale那样感动...不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