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一種習慣

雙手放在鍵盤上,
眼珠子來回往牆面上漫步。
盡可能的、全心的,把思緒放空。
放空,才能剝開迂腐,回歸最真實的自己。

曾經問過自己一個這樣的問題:
“如果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會在乎你,沒有人會理會你的成就,那你會做什麼?”

如果沒有觀眾,演員還存在嗎?
如果沒有知音,歌手還存在嗎?
如果沒有讀者,作家還存在嗎?


存在,彷彿成了一個相對的詞彙。


距離上一次發文後,我或許寫了很多文章,
但都沒有放上網,(自然)也沒有賣給出版社。
沒有面世過的文章,可能也就等於不曾存在。
也可能,是我把它們給毀了。

或許,每一個曾在網上發布過作品的升斗小民們,
都必定感受過那種不被矚目的孤寂。

漸漸的,或許會有種“反正也沒人在看的心態”,
然後自己就偷偷自暴自棄起來。


後來,我“離開”了這個地方。

就好像辭職,然後去了一趟旅行一樣。
重新的去思考自己該做的事。

到底我愛什麼?
到底我要什麼?
到底我為什麼?


偶爾,翻查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
自己寫過的話、做過的事、剪過的影片、唱過的歌、演過的戲。
看著,聽著,笑著,哭著。
到最後,或許自己會發現,自己可能是自己唯一的知己,
也是最好的知己。


“這樣就夠了。”


如果這個世界上,誰也不會在乎你,沒有人會理會你的成就,
那我做的事情,依然不會有所改變。


蜜蜂在花叢中作業,採集維持生計的蜂蜜;
我則在人海中翻騰,尋求不悔人生的意義。

=====================================
《白話後記》


一些非常非常罕有的朋友偶爾會突然私信問我:
“幾時要開筆啊?很久沒有看到你的文章了。”

心會突然抖了一下,然後掩著尷尬的微笑說:
“就快了,就快了。”

理由很多,藉口不少。
不逼自己一把,人是不會進步的。

總的來說,自己其實這段日子裡,還真的從來沒有停止過寫作。
不管工作多忙,時間多緊迫,
依然會空出一點點時間,去寫一些什麼。

但可惜零零落落,終難成章。

最後還是覺得,寫不好也無所謂。
至少,要把寫作養成一個習慣,
不僅寫,更要作。
同時還可以培養自己品味方塊字、思考、學習、動腦筋。

喝著咖啡,寫著、讀著一篇優雅不羈的文章,本來就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

最重要是,收穫最大的,肯定是自己。

只要告訴自己,我要為我未來的自己記住這一刻,就行了。

PS: 又從一個星期一篇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