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

“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

“沒事了。”

     “...”

“都說沒事了。”

     “嗯...好吧。其實我也覺得蠻明顯的。”

“你知道就好。”

     “但你突然這麼問我,有點嚇到。”

“那你說,你是不是因為我們都從同一個地方來所以你才喜歡我?”

     “也...不是因為只有這樣...”

“那還有什麼?”
“當初你看到我在電車裡面看港劇所以才對我感興趣的對吧。”

     “...是的,想說這裏應該沒什麼人會看港劇,所以覺得很好奇。”

“所以才跑過來跟我說話?”

     “其實嘛...”

     “我那段時間用了某個交友軟件,開始嘗試去找結婚對象。想說自己也到了這個年齡了。”
     “但每天翻著各個profile,卻越發不知道自己想要找的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約會了幾次之後,怎麼說呢,是有很多很有趣的人,但總覺得心裡就不是滋味。總覺得我要找的人,在那裏是找不到的。”

     “在我考慮要不要刪除這個軟件的時候...畢竟給了錢嘛,其實也沒有必要直接刪。”

“然後就在那個時候遇到了我?”

     “是的。”

“😯”

     “你不知道當時候擠在電車裡面你的身邊時我的心情有多激動。我甚至有一種希望時間就停在那一刻的感覺。”

“有沒有這麼誇張?”

     “是真的。我當時很想很想跟你說話,但心裡卻又緊張得要死。”
     “但我知道如果錯過了可能就不會再見了。”

“嗯...”

     “所以當時候我就逼了自己一把:說如果你也在同一站下車的話,我就勉為其難南啪一下看看好了。”

“哼”

     “然後一站接著一站,你都沒下車。”
     “其實到我站的時候,心裡甚至有點希望就這樣算了。應該不會那麼巧。”
     “反正我其實緊張得要死。”
     “結果到站時你下車了。”

“所以你就跑來南啪我了。”

     “然後想不到是同一個家鄉,而且還曾是同一間公司。”
     “雖然妳戴著口罩沒看清楚。但感覺就是自己喜歡的類型。”

“這樣你都看得出來。”

     “站在你身旁時我就感覺得出來了。”

“然後呢?”

     “然後。你還好說。”
     “第一天聊得這麼開心之後,你就突然冷淡起來了。”
     “想說你當時有很多事情要煩,所以我也不想煩到你。”
     “要不是我之前跟你借了東西還沒還的話,可能我們就不會再見面了。”

“說得也是呢。”
“謝謝你喜歡我...但我不喜歡你。”

==========================================



我知道啊。

...

舉起麒麟啤酒繼續往口裏倒,口腔裡的苦澀讓我不住扭曲面容。

去年的年底,坐在我面前一起吃著家鄉味的陌生老鄉,如今已煙滅成每日陪我度日的送飯片。

當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剛剛的對話就自然不能成立了。



還記得那時我點了一瓶老虎,想說酒逢知己。不過你說你不喝酒。

我也搭上一口說自己也不太愛喝酒。一般都是聚會才會跟朋友一起喝上一口。

直到最近繁瑣的作業之後,或者說,百無聊賴之後,自己一個人居然也喝起了好幾天悶酒來。

這一個舉動,讓我不禁感嘆自己生命的鬧鐘又被重重的敲響了一次。



但我依然還是不太愛喝酒。

只是酒裏的苦澀刺激喉嚨直咽入胃,再化為酒氣長呃出來後,讓人有種說不出來的解脫。

要不是真正欣賞美酒的人,那大概只有吃過人生苦味的人才能細品出來的吧?

重點是,喝完酒好入睡。



明天再繼續像往常一樣,繼續作更好的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