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之首的述事》 8

      今天是2902 2日。自我登基當首相以來已有半年。清晨的天氣雖然佈滿白雲看不見藍天,但還是影響不了我愉悅開闊的心情。我伸了伸懶腰坐起了身。這床實在是舒服得極,讓我夜夜好眠。不愧是花費六十年建立起來的相房,每一處都精心講究,我不禁讚嘆。

     我不像六代這般眷戀家室,所以我並沒有把枕邊人帶到相房。夫人都住在幾百哩外的別房,只有在出席特定公共場合的時候才會帶上。我才不會像六代那樣重蹈覆轍呢,呵呵,一邊說著,我一邊在鏡子前仔細的整理端莊,並老練的練笑起來。

     這一笑,倒是跟六代很像。

     梳洗完畢後,我走近首相專屬會議室準備跟諸位頂尖軍師們開會。自從那自負的七代把軍師們都開除並親力親為兩年後,這班傢伙能回到來這裏全靠我。他們肯定視我為超級大恩人了。呵呵。

     同樣的偌大辦公室,同樣的三維投射器。不同的是,六代當年一怒之下把許多一流駐國外軍師解雇了之後,導致現在的左側投影幾乎都是黑頻。

     也沒差。以我在前老大底下忍辱負重那麼多年所磨練出來的堅韌意念。這少少問題,影響不了我。

     “老大神安!老大神安!,無數軍師接替不斷的亮起屏幕,向我打起招呼。這種立在中心讓人擁立的感覺,即便過了六個月還是讓人好不過癮啊!之前那老頭也獨個兒享受得太久了。老早就應該輪到我。各位神安。今天有什麼特別事情嗎?

     “老大,了不起了!,位在極右側的一個駐國內軍師急忙舉手報導。

     我記得他,當時候就是他施計栽粧給對面的軍師們的。此等小人......合我口味!

     “怎麼了?,我緩緩問道。雖然心中早已有了知曉。

     “老大,根據最新的民調,目前有將近七成的民眾滿意老大您的表現!

     “哦,真的嗎?,笑而不眯,是我同時表達善意和權威的方式。

     “是真的!,他續道:全賴老大您的英明領導,讓我們國民得以度過重重難關!在舊尾疫情的種種打擊之下,仍然盡心盡力的呼籲民眾守家抗疫...”

     他繼續興奮的尖叫著,讓我不自飄飄然起來。他能掌控此職位如此之久,是有理可循的。

     自從他施計把左面的大部分屏幕關掉之後,似乎就少了很多對抗的聲音。有些較識趣、還留在此的,一般就只會點頭稱是。一點意思也沒有。六代啊六代,你可是毀了我一直以來最期待的餘興。

     這時,左邊有個沒見過的臉孔突然舉起手欲發言。這時,他旁邊的另一位軍師則推了推他,表示讓他別做多餘的事情。

     “誒,沒事。你是新來的吧?,我舉起手道:讓他說。

     “老大神安。關於對面所言,事實上還有許多不夠仔細的地方,我認為不該高興的太早。比如說商橋方面對於我們的支持率僅僅只有三成。而且我國的中高收入群體對於政府依然是保持高度不滿意的態度...”

     對面立馬發起了反擊:那又怎麼樣?我們的任務就是得到多數票就好了。那些少數族群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再說,人民對我們在對抗疫情方面的處理還達到百分之九十的滿意度呢!

     “但有人說這並不是政府的功勞,新來的挺起胸膛直言道:我認為被老大任選的衛生部長完全不稱職,要不是有衛生總監...”

     “哼!你小子什麼都不懂,右邊反擊道:這叫轉移視線!部下的無能就是要用來襯托上司的英明!這些部長本來就是擺著看的。我倒不記得有哪個部長還真就做出什麼好成績來了。有的,也得歸功我們的老大才是。

     "不過至少,我記得我們的年輕女科技部長成績挺不錯的。同時人們對老大的印象也變得更好了,不是嗎...",新來的說到一半時被隔壁的推了推。隔壁對他耳語了一番讓他驚訝。隨後他輕聲回問了一句,可對方也只是聳聳肩。

     他撐起漲紅的臉勉強續言道:“......之!下屬成績好的話,人民一樣會讚嘆我們老大的。如果他們做得好國家的經濟自然就會發展;經濟發展得好老大的位子自然就會坐得更穩了!

     “哼!我們國家經濟好得很了!,右邊嗆聲道。

     “是嗎?,新來的擺直姿勢道:但事實是,那些不支持我們的中高收入群體,佔據了我們國家非常高額度的稅收。如果他們放棄了公民權讓這些財富外流的話...”

     “嗯,這確實是值得擔心的事情。前幾代雖然一直想要拉攏他們,但他們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不知足。,我摸摸鬍子:那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確實有難度。畢竟你在十年前說過的話依然被人記住。,這位新來的確實不懂避忌。

     “你是說,那句話?,我用力瞇起眼睛問道。

     “沒錯。你說過你以萊瑪人優先。前一陣子也有媒體說你是萊瑪人優先的首相

     “哈哈哈,對面又再次發起了挑釁:你新來的果然是乳臭未乾啊。你懂什麼?你看看現在,他打開了分享屏幕,拿出了數據圖表:根據我們的調查,有近七成的萊瑪人非常滿意我們的老大。這可是多年來的高點。靠的是什麼?!就是這個萊瑪人優先的招牌!

      “是沒錯,可是...”

      “再者!七代也不是一樣想要拉攏萊瑪人?!但他太偏激太自大了!他對萊瑪人這麼嚴苛,要讓人怎麼活啊!?,他說的七情上面。我想他被七代解僱了之後肯定是忿忿不平的。

     “我認為上一代做得沒錯。七代就是想要讓萊瑪人也跟著一起成長。我...我也不想要讓國家停滯不前。

     “哼!當真是乳臭未乾。你還沒來的時候我們早已經解決這個問題了。,右邊的軍師團開始笑聲陣起,另一個駐國內軍師插言道:我們在老大上任時早已計劃好了。他在上任第一天就說了:我是全民的首相,不管是萊瑪人、土橋、商橋還是專僑,我都會是你們的首相’”

     他們繼續陶醉在當時我的精巧發言:這樣的發言,並沒有抵觸萊瑪人優先的原則,同時又可以讓其他群體感到安心。不管是誰聽了都覺得我們的老大好棒棒!可謂是神來之筆啊!

     ”所以我說你啊,別小看我們國內的政治心理操縱組!,其他駐國內軍師繼續嗆聲道。

     “還有!,最右邊那位又分享起屏幕了:你看看這個。

     這時我眼前一亮。螢幕上面放著好幾個大字:《我國反對後門政府》

    我大力拍桌,怒氣道:這什麼意思!?

    “老大請息怒,右邊的依然笑嘻嘻的應對:請聽我慢慢解釋。這個請願裡面説的,的確是反對並不支持我們。說我們背叛了人民的信任。

     “所以我不是跟著你們的稿念了,說我不是叛徒,是皇室授權的正統首相了嗎?,我有點不能理解:誰敢再說什麼就是侮辱皇室!

     “正是,正是,他笑嘻嘻續道:但你看看這個請求,已經過了七個月了也才累積不過26萬人,而且現在也沒有人繼續簽署了。老大,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代表什麼?

     “代表又一次證明了我國人民的記憶力是多麼的差,說畢右邊的軍師團們各個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也釋懷了。確實,從一開始這確實是一場非常驚險的賭局。上一代那老狐狸一點也不好對付。好在他有私心不想捧安哥。再加上人民們各個善忘,我才能安然無恙。否則就得背著這個叛徒的名字過下半輩子了。

     “很好,今天大家都做得很好,尤其是右邊的。這次民調結果我很滿意,相信下一屆我們也會勝券在握!謝謝各位!散會。

     “老大神安!老大神安!

     “新來的,學著點吧,你還差得遠呢。老大神安!,右邊的在關屏幕前也不忘寒酸一番。

     “哼!老大神安...”,新來的今天吃了個菜鳥餐,忿忿不平的關掉了屏幕。嗯,希望你下次表現得更好些,讓我有更多餘興節目。

     三維投射器全黑之後,我獨自坐在會議室沈思。確實,這個位子得來不易,我得找出個最好的時機來坐穩下一個五年。畢竟跟在我後頭的最後會不會捅回我一刀還是個未知數。怎麼說,他們也跟我一樣是個懂得叛變的人。。。

     不!不對。我並沒有叛變。是他,是七代太戀權太自負了!而六代也太貪財。兩位都老了,老早就該讓我上了!安哥,算你運氣不好。你的副手老茲跑來幫我,老天帶著疫情幫我,皇室也擁護我,七代的內閣也滿是豬隊友。大費周章破財破力的把所有商品裡的G字母改成S字母,圖的就是一個承諾。承諾!我不需要承諾。我只做當下對的事情。六代不對,我反他。所以他下了去後,我才能成為英雄。而七代玩權力遊戲,抓著權力不放,所以才有今天!

     下一屆大選。只要我能交出好成績,人民才不會理我的位子怎麼來的。古代不是有很多把皇帝殺死後自己登基的歷史嗎?我根本就是非常溫和、善良而且公正公平了!我並沒有錯。那是改朝換代必經之路,我並沒有錯!

      這少少問題,影響不了我!

     下一屆大選,只要到下一屆大選,人民自然就會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好首相!

 

==========================

 

點起了菸,然後再護著打火機裡的火,遞到對面的菸頭前。

新來的軍師吸起口氣,把菸頭點燃。

做得好啊,用力拍了拍他肩膀的,正是剛剛坐在最右邊一直嗆聲的軍師。

全賴大哥的精心策劃,新來的軍師笑了笑,吸起了菸。

全靠你的精湛演出,極右軍師也吸了口菸:看來老大也非常滿意。他老是抱怨為什麼會議沒有六代那時那麼熱鬧。

只是最後那個《後門政府》我還真嚇了一跳,新左軍師說:我還以為老大要發火了。

哈哈哈,我在這個位子這麼多年了,有什麼我不懂的,極右軍師頓了頓說:其實啊...”

怎麼了?

最近造王者也常對我抱怨。他說,他以前這麼盡心為安哥,最後卻被要脅革職。現在那麼盡心為老大,以為自己至少能當個副手,過幾年再當上首相的。可是老大多疑,硬是把另外三個人放在一起制衡。

我想老大也很聰明。他自己當過兩個首相的身邊人,所以他也知道把人放在身邊有時候是件很危險的事情,新來的識趣道。

我為了安撫他,極右軍師怨道:已經把他的圖片放得最靠近老大了。目前他應該還滿意。不過其他人對他的位子也依然是虎視眈眈的。

權力的世界還真是恐怖,新左不住打了個哆嗦:每個人都在同一盤棋盤上下棋,操縱人民棋子,就為了爭取自己的領地。

說得也是,有些人偶爾合作把領地擴大;有些人假裝靠近最後在後邊反封一氣。未來誰的領地佔得最大,還是個未知數呢。

不過話說回來,新左軍師露出了好奇的表情:剛剛的民調是真的嗎?

哈哈哈,極右笑了笑:真也好假也好。就算我不作假,我一樣可以合法的弄出我想要的數據。

真假?

反正這個世界真真假假的事情變多了,人類自然就懶得去分辨是非了。

那上次皇室的投票也...”

呵呵,新來的,你問得太多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