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bojio Awards

      昨天發了一場夢,夢見跟老友記們非常spontaneous的去了某處旅行。去了哪裏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自從開始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後,相約一起去旅行已經成了【不可能任務】了。但那個旅行大家卻在毫無重大安排的情況之下順利的進行了。最重要是當大家在一起時,就總會有無止無盡的歡樂。後來夢裡的阿倩還說了句:

     「I can't believe we still can travel like this.」

     「We should give ourself an award」

     然後我就醒了。原本我早已安排了其他題目要寫的。今天就因為這場夢,所以我改題了。

     回顧多年前,我們老友記們都靠旅遊部長阿林的活躍,趁著年輕也確實去了大大小小不少旅遊。還記得當年阿林總會說「再不瘋狂就老了」。所以我們一群人的年少瘋狂回憶很大部分都歸功於阿林。全靠他我們才能在資金貧乏的情況下花很少錢去很多地方吃喝玩樂。害我這幾年都不知道該怎麼吃喝玩樂了(笑)。

     所以,十大bojio獎項的【我最難忘的旅遊】大概就是Pangkor島(還是Perhentian,忘了)大家全員到齊的一次吧,也是唯一一次。當時我們瞬間變成了以沙為友的天真小朋友。只要哪裡有沙,哪裏就成了我們的馬爾代夫。我們一整天就一直在沙灘上玩:時而沾沾海水,時而在沙灘上擺出各種瑜珈姿勢拍照,時而打打沙灘排球,時而堆堆沙人,時而在海洋裡競游,時而把不願下水的阿癢丟進海裡。當時我們只有比現代最低端手機都還不如的數碼相機,可是卻也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到了深夜我們依然徒步在沙灘上看星星聊心事。當時候我們還沒開始酗酒,但依然可以藉著黑夜說心事。

     十大bojio獎項之【我最浪漫的旅遊】大概是台灣的求婚之旅吧。雖然我沒到現場但看著大家拍的照片和那個最後被阿蒨揭穿知道要被求婚的糗事,在我腦海裡依然幻想回放著。我不管了就當作它是最浪漫的吧。

     十大bojio獎項之【我最舒服的旅遊】肯定就屬泰國曼谷了。當時我們大概有8成人出席,也算是開始工作之後相當不錯的戰績了。當時我們去拜訪了正在當地工作的阿修,他帶我們到了個豪華按摩中心按摩。可惜像阿蝦阿月等人就不太愛被按摩了(浪費咯)。那幾天的泰國之旅,當其他人都興致勃勃的想要繼續逛街時,我和阿鍀阿琪就拖著懶散的身子回到了其他按摩店繼續按摩了好幾天,還一直自嘲說自己老了(笑),不過泰國按摩還真的是蘇~~胡~~啊~~。

     十大bojio獎項之【我最冤大頭的旅遊】應該就是吧生的一日遊吧。當時大家駕著兩三輛車一同出遊。說到吧生當然是要去吃肉骨茶的,但我們人生路不熟找不到吧生肉骨茶的集中地,結果因為大夥肚子餓了所以只好到附近隨便吃了餐燒臘飯。那間飯店的店主是個經典的自戀狂,不僅自稱燒臘王(店名好像就叫燒臘王什麼的),在店內還到處張貼了自己的大頭照和自己跟各明星的合照,還有各種名不見經傳的獎項。店主看到我們來了一大夥人,知道了我們是吉隆坡人後,就非常熱切的招待我們,還豎起大拇指說這裏的燒臘是第一好味的。我們點完餐後,他還一直覺得我們會吃不夠一定會再加料,一直熱切的問我們還要不要再來整只燒雞,實在讓人受不了。大夥吃了後就在暗地裡說:「麻麻地jek」。後來有一段時間阿法就一直模仿那個店主的嘴臉,讓人樂此不疲。不過,冤大頭的不是只有吃而已。

     那時,應該是阿林他第一次駕車到吉隆坡以外的地方。我記得大部分時候都是我駕車載他上學玩樂的,反正順路嘛。有一次我們還“不小心”拿Saga充當AE86在高速公路甩尾,還好當時沒其他車,事後也就在車內哈哈大笑起來,回想起來還算撿回了一條命。那天吧生之旅要結束時,大家吃完飯大家就準備打道回府了。其實大家根本不在意旅程不完美,但習慣了安排妥善的阿林卻因此而抱著內疚的心情上路。最後居然還在Roundabout發生了交通意外!當時候阿林的車速其實不快,在Roundabout有點舉棋不定的一瞬間,後面一台馬來夫婦的轎車就突然撞上了我們的右側車門。坐在右側的是阿順,當時還真嚇了一大跳。

     其實發生交通意外也是小事,可是偏偏對方是個蠻不講理的夫婦,還威脅我們說他們認識警長要我們安點心。雖然我們一直說根本就是他們從後方撞過來的,但他們就是死活不賴帳。我們就在馬路旁爭論了接近一個小時。最後阿林舉手放棄選擇賠錢了事。回到家應該還得再撒一次謊說是對方賠了錢吧。因為不這麼說的話或許就沒有下次出遊的機會了。我想那幾百塊錢對阿林來說都是辛苦打工賺來的,當時候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當天早上,我還依稀記得,阿林興致勃勃的告訴我說:「這次,終於輪到我來載你兜風了!」

     不過,事情過去快二十年了,這也是個難忘的旅程呀。

     十大bojio獎項之【我最豪華的旅遊】應該就屬越南之旅了。尤其是在下龍灣上的海上旅館,待遇和食物實在超乎我們的想像。對於剛出社會的我們來說,這根本就像是租了私人遊艇出海休閒那種帝王般的享受。(大概是因為港劇裡每個有錢人都是開遊艇出海休閒的)我們整趟旅程大概7天6夜吧,雖然已經沒有特別節制了,但最後也沒花超過900美金吧。最重要最重要是,越南美女也太多了吧!!!我和阿凱兩個都雙眼發亮了起來,一直不斷互相提醒“時間”。每個越南女孩就算不是長得特別漂亮,也能在古典服飾上展露出誘人的雪白長腿,還有前凸後翹的性感體態。而且不需要像在泰國那樣擔心她們是阿瓜。

     越南的美女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在咖啡店裡悠閒坐著的咖啡女孩。當時她懶洋洋的坐在店裡,看到我們到處物色咖啡時她才緩緩地站起來一一介紹。她帶著一副眼睛,簡單的穿著一件白色T恤長褲,或許一不小心就會看走眼,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她五官端正皮膚較好,懶洋洋的眼神帶著一種說不出的吸引力。而且不合身的白色T恤還能看出內在暗藏兇機,一下子就把我們男生吸引住了,而且那個女孩能說一口不錯的中文跟英語,帶點輕微笨拙的口音立刻讓人傾倒。所以,我們的越南咖啡都在那間店裡解決了。不過結帳時,店裡還走出了個看起來貌似男朋友的生物。真是讓人氣上頭來。為什麼!?為什麼上帝要創造一個叫做“別人的男朋友”這種生物?!

     後來回國前,阿琪還感嘆的說了一句:「難怪那些Uncle都要娶越南老婆了」。我們也點頭稱是。回想起來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不該回絕老媽的提案(笑)。不過越南新娘如果發現我是個窮光蛋的話大概也會離我而去吧。

     十大bojio獎項之【我最溫馨的旅遊】大概就是帶著二大一小的阿鍀阿琪加小翔吧。也是我最近的一次旅遊。其實你可能沒法理解我從很久以前就有多麼的想帶著另一半跟阿鍀阿琪DoubleDate(笑)。如果順著故事劇情的話,說不定還可以來個DoubleFamilyDate。看著小孩子們在那兒互相玩樂,也委實是一件溫馨的事情。不過現實才不會像故事安排的那麼妥當。

     那趟短暫的京都之旅,從小孩子對你的怕生到纏著跟你一塊兒玩。阿鍀阿琪總說:「我很少看他跟大人玩得這麼開心的。看來他挺喜歡你的」雖然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聽著還是很爽。最好笑是阿琪老是要逼她的兒子叫我“叔叔”,但他卻偏偏一直叫我“哥哥”XD。看來他十分聰明,還有雙親的智慧和修養(笑)。我相信他長大後肯定會成為個立派之人。

     他長大了之後應該就會忘了我這個怪叔叔吧,但我應該永遠不會忘記把這小精靈抱在懷裡跑時的那個餘溫。


     我們大夥的人生大概走了三分之一吧,所以獎項也還沒頒完,說不定以後還會換掉得獎者。對,以後,以後肯定還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