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

     如果你是一個成年的單身男子,在交友App尋覓對象時難得遇到一個主動邀你吃飯逛街的女生。看了看照片,感覺還挺合眼緣的,於是就二話不說的應了約。

     到了後才發現,真人跟照片就像是天與地一樣遙遠。但你保持了你的禮貌和風度。你配合她去吃她想吃的餐館。

     你這樣默默祈禱著:或許,她是個有趣、可以聊得來的人。

     你們抵達了餐館,但在點了餐吃了兩口後,她就告訴你說她家裡有急事需要立刻離開。於是難得一天的約會就這樣草草結束了。

     或許她對你沒意思於是就找了個藉口逃脫;而你可能對她印象也不好所以也就跟著離開了。回到家後,你繼續躺在床上,繼續刷著交友App,繼續尋找著下一個可能。

     當你以為你只是度過了另一個寂寞的夜晚時,誰知道在下一秒就有另一個男生也陪著她一起上了同一間餐館...

==============================================

     網絡上“交友尋愛”的各種五味雜陳,都是大多數人無法想像的。很多長輩朋友可能會問:「啊你怎麼這麼大都沒交到女朋友啊?你怎麼不試下用用交友App啊?」

     說得容易!下個軟件登個帳號,刷刷刷的就有約會了。但其實每一次的交際就像是一輪又一輪不停歇的嚴苛面試。

     面試時,你就必須盡你所能的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每一間公司有多麼多麼的美好,而你又有多麼多麼的適合這些公司。即使,你對它們一點也不了解;而在交友App裡,你也得盡你最大的能力“同時”讓好幾個人對你感興趣,好增加你得到“第二次面試”的最大概率。即使,她們都還是陌生人。

     以上所説的情況都來自些履歷(照片)較好看的求職者。但如果是履歷不標青的,可能就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呆呆的坐在電腦前不斷的刷新自己的收信欄,不斷的繼續調整自己的履歷(照片)。那種無人問津的恥辱感,絕對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就算你拿到了面試(約會)的機會,每一次面試又會是一輪又一輪的自我解剖。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但卻又要用最大的限度,在最短的時間去讓對方了解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掏心挖肺,把心裏話都向對方說了之後才發現,對方早已經看上了另一個Candidate。而清楚遊戲規則的你,也只能默默的順應現實唄。

     不過這些辛苦也是無可避免的。畢竟要尋得一個願意跟你共度一生的人確實不是一件易事。真誠的拒絕總比虛假的接受好太多了。

     而在這種地方,居然還有人可以這麼殘忍的落井下石...

==============================================

     把畫面拉回到剛剛的餐館。該女生跟另一個男生上了同一間餐館之後,重複了同樣的操作:點餐-吃飯-有急事-離開。然後送走了上一個人之後,又輾轉去迎接下一個男生,一晚就約了11次!



     雖然報導裡有理由懷疑她們串通了店家來進行某種“交友詐騙”。但她們既然沒有被法律制裁或賠償的話,我想最後也只會是不了了之,讓行騙者繼續逍遙法外了。像這樣的行騙手段可謂是層出不窮啊...


     所以,我又有多一個交不到女友的藉口了。木啊哈哈哈。(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