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GameOver (下)

謝謝國陣,謝謝你。

我是個讀書人,讀得書多。
但,見的世面少,你不要騙我。




從小,我就熟讀大發明家--愛迪生的傳記。
從課本裡,
從科學月刊裡,
從一年兩次的書展裡,
從圖書館的書櫃裡,

都有著形形色色的愛迪生傳記、漫畫。

或許也因為如此,
如今我也當上了一介工程師。


其中一本漫畫就記載著愛迪生少有的‘失敗’。
1868年10月28日,
愛迪生發明了他第一件專利權產品 - 電氣投票記錄器。
用來計算選民的投票。

當時候的一班議員卻認為,這種機器很兒戲,所以這個產品不被採用。
是愛迪生第一件‘最不實用的產品’。

當時候,我才14歲,還小。
看了這麼一段故事,我想來想去都搞不明白。

計算票是一件多麼麻煩的事情啊,如果有機器代勞不是更好嗎?
數十數百萬張的選票,用人力來計算,不是一種浪費嗎?
為什麼這個機器不‘實用’呢?

為什麼...?

。。。

大選前夕
我感嘆著自己的渺小,
卻感慨著渺小的我們的偉大。

今天第一次走入了投票現場,
我看到,每個人都沒忘記帶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希望


。。。

一切風平浪靜。
排了兩個小時的長龍,投了票,
天空開始下起了細雨,烏雲開始密集,開始“變天”...

就如大部分的選民一樣,我們匆匆的回家鏈接世界,
了解最新的近況。
大部分的我們,扮演的角色很小,但都很重要。

漸漸的,
大選前的顧慮,幽魂、外勞選票,毆鬥,
一個個不斷的在網絡上傳開。
開始讓人憂心忡忡...

我跟我朋友說,‘如果這次輸了,搞不好真的會哭出來吧?’

。。。

就如大部分的選民一樣,我們是首次感到如此的刺激與興奮。
全身的血液在沸騰,時間突然慢了起來,五點竟然才剛過不久。

五五之戰,就是這麼的刺激!

“今天即使真的變了天,未來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呢。這個國家還有很長的路要跑”,
我這樣告誡自己。

。。。

選舉,理想中是一場沒有血的戰爭。
是人民的意願,也是人民與人民的對抗。
是一個國家的定時自我檢討、調整以及改進的過程。

選舉,就像打戰一樣,
如何使用博弈論策略性的揚長避短,
如何利用三寸舌、七寸筆,做出無殺傷力侵略,
也是一門深厚的學問。

民聯棄守轉攻,以攻代守;南攻佛城,北守檳丹;
國陣四面楚歌,穩強穩戦;弊金有影,完訴無力。
選情激烈,數字不停跳動,勝負就在一票之間。

可是,一場富有策略性的遊戲,卻悄悄的被鋪上了厚厚的黑紗...

停電、補給選票、廢票過多的弊端頻頻被轉載。
國席的比數拉距越來越大。
當國陣的國席到了112的時候,
世界突然進入了一種無重力狀態。
電視機裡的主播也累了,
他們也呈現了一絲無力的吶喊。

我收拾了電腦,關掉了電視機。
主播們,我們明白這是你們的工作。
辛苦了。


“噗嘶...”,電視機被關上後的音效。


大選前夕談論的未來,那種遙遠的夢,
又更遙遠了...

很多人在心痛,在懊惱,
太多太多讓人無言以對的弊端影片,
讓人乍舌,卻又毫無得以完抗的證據。

孰是孰非,即使再明顯不過,也不是我們說了算。
五月五日這天結束了。


遊戲結束了。


原來,愛迪生的投票記錄器一點也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政治。
我此時此刻體會得更了、更堪。

人文科技一直在提升政治的明朗度,但卻似乎還沒有辦法阻止政治的黑暗面。
思想上的侵略,有時候不亞於身體上的侵略。
人類的鬥爭還沒有結束,只是換了個形式而已。
我們還需要為更美好的明天戰鬥!

。。。

戰情見尾,
每個人開始掛起了黑色的旗,反抗的浪。
渺小的我們的渺小舉動,
偉大了我們和偉大理想。
黑色,我喜歡;但玩黑,我最討厭。

黑色,不代表放棄,
因為黑暗,永遠是光明降臨時,最美麗的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